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查抄境內俄羅斯學校 俄外交部怒嗆:野蠻行徑

波蘭政府週六查抄了一間位於首都華沙的俄羅斯學校,外交部發言人賈西納強調,俄方侵占該校已達數年之久。(歐新社資料照)

波蘭政府週六查抄了一間位於首都華沙的俄羅斯學校,外交部發言人賈西納強調,俄方侵占該校已達數年之久。(歐新社資料照)

2023/04/30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政府週六(29日)關閉了首都華沙一間俄羅斯學校,該校長期提供俄國外交官、軍方子女就讀,波蘭法院認定俄國大使館多年來非法占有;俄羅斯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

據《美聯社》報導,波蘭外交部發言人賈西納(Lukasz Jasina)表示,已要求華沙市政府立即關閉一間俄羅斯學校、沒收所有校產,並不斷強調俄羅斯已侵占該校達數年之久。

波蘭警方已於週六會同法院官員,查抄了這座遠離俄羅斯大使館的校舍。外交部發言人賈西納稱:「波蘭法院授權了警方與外交部的行動,命令俄羅斯大使館繳回多年來非法占有的建築物。」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立即發出聲明回應,稱波蘭當局「入侵」了位於俄大使館範圍內的俄羅斯學校,並譴責此舉「公然違反1961年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

俄外交部在聲明中抨擊:「華沙的野蠻行徑,顯然逾越了文明國家交流的底線。波蘭當局公然侵害俄羅斯利益的行為,將承擔嚴重後果。」

華沙市政府則於稍早表示,原俄羅斯學校的校舍將移交資源匱乏的華沙學校系統。自上個世紀擺脫蘇聯的控制以來,波蘭不斷尋求收回境內遭俄方侵占的財產與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