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外長批G7干涉內政 稱擁核國地位不容否認

北韓外長崔善姬今日透過官媒發表談話,稱北韓擁核國地位是不可逆的,並對G7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北韓無核化一事提出抗議。(美聯社)

北韓外長崔善姬今日透過官媒發表談話,稱北韓擁核國地位是不可逆的,並對G7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北韓無核化一事提出抗議。(美聯社)

2023/04/21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日前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發射飛彈,要求北韓全面遵守《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北韓外長崔善姬今日透過官媒發表談話,稱北韓擁核國地位是不可逆的,並對G7外長發表的聯合聲明提出抗議。

《韓聯社》報導,北韓外長崔善姬21日透過《朝中社》發表談話,針對G7外長日前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要求北韓簽署《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表明不承認北韓擁核國地位,崔善姬批評此舉荒誕無稽、霸道無理,並批G7只不過是極少數國家搞小圈子的利益集團,絕不能代表國際社會的正確義利觀。

崔善姬表示,針對G7要求北韓無核化是對北韓內政的非法干涉,強調北韓作為全球核大國的地位是最終且不可逆轉的,並稱北韓實際擁有核威懾力,有著《國家核武力政策法令》等國家法律的保障,強調北韓絕不會乞求任何一方承認其擁核國地位。

崔善姬也稱,北韓進行核試驗和發射彈道飛彈,是針對美國及其盟國軍事行動行使主權的正當行為,北韓將繼續採取相應行動和措施,直到周邊地區不再敵對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