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陸自最高武官證實直升機失事! 「含1中將師團長」共10人下落不明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黑鷹直升機6日驚傳失聯。圖為UH-60同型機,非事發直升機。(美聯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黑鷹直升機6日驚傳失聯。圖為UH-60同型機,非事發直升機。(美聯社)

2023/04/06 20:46

首次上稿 04/06 17:37
更新時間 04/06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直升機今天(6日)驚傳失聯,機上載有數人。日防衛省稍早證實此事,目前正在積極搜救失聯軍機。據悉,機上載有10人,包括一名中將。

綜合日媒報導,隸屬於熊本縣益城町陸上自衛隊「高遊原分屯地」第8師團的「UH-60黑鷹直升機」,週四下午4點30分(台灣時間下午3點30分)左右,其光點在沖繩縣宮古島宮古機場西北約18公里處於雷達上消失。

日防衛省官員表示機上載有第8師團10人,包含飛行員2人,機械師2人,自衛隊乘員6人,當中包括甫接任第8師團師團長未滿一週的中將坂本雄一。陸上自衛隊正與相關單位合作確認詳細情況,並展開搜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下午6點45分(台灣時間下午5點45分)表示,已知悉陸自直升機失聯一事,一切以挽救生命為優先。

日本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下午4點40分(台灣時間下午3點40分)接獲通報指陸自一架直升機失聯,已立即出動4艘巡邏艇及調查用潛水艇,並派員執行水下搜索任務,出事直升機失蹤海域周邊天氣狀況溫和,能見度良好。

據知情人士透露,今下午6點30分(台灣時間下午5點30分)後,日本海岸巡防隊在宮古島附近海域發現疑似失聯直升機的旋翼零件;投入協尋任務的航空自衛隊則確認失蹤海域上漂浮類似石油的物質。

陸上自衛隊幕僚長森下泰臣晚間9點(台灣時間晚間8點)召開記者會,證實機上人員確實包括坂本雄一中將,當局已確認這是一起空難,「給國民造成困擾和擔憂,我深表歉意。失聯直升機雷達光點消失在宮古島西北偏北海域,根據飛機油耗和目前發現的設備零件判斷,推測是飛機失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