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總理訪中 當面促習近平與澤倫斯基對話

西班牙總理桑契斯鼓勵習近平與烏克蘭對話。(歐新社)

西班牙總理桑契斯鼓勵習近平與烏克蘭對話。(歐新社)

2023/04/01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契斯(Pedro Sanchez)近日訪問中國,他當面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對烏俄衝突的憂慮,並敦促北京直接與基輔討論和平計畫。

《衛報》報導,桑契斯週五在西班牙駐北京使館向媒體表示,在與習近平的談話中,他傳達了對於俄羅斯非法入侵烏克蘭的憂心,並鼓勵習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話,以便第一手了解基輔所提出的和平規劃。

桑契斯不願透露習近平在戰爭議題上對他說了些什麼,僅強調他藉由這場會晤重申西班牙支持基輔在去年11月所提出的和平條件,包括恢復烏克蘭在2014年俄羅斯侵占克里米亞半島前的領土完整。

習近平日前訪問俄羅斯,與俄總統普廷會面一事加深了西方對中國立場的疑慮。在桑契斯之後,法國總統馬克宏、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也都會前往中國,烏俄衝突無疑是雙方討論焦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