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國會通過 芬蘭將成北約第31個成員國

土耳其國會議員也在30日無異議支持芬蘭加入北約,至此北約目前的30個成員國都同意芬蘭加入。圖為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圖左)及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圖右)。(歐新社)

土耳其國會議員也在30日無異議支持芬蘭加入北約,至此北約目前的30個成員國都同意芬蘭加入。圖為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圖左)及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圖右)。(歐新社)

2023/03/31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匈牙利國會及土耳其國會近日陸續通過,支持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後,芬蘭接下來只要再完成一些技術性步驟,就將成為北約的第31個成員國。

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與俄羅斯的邊界長達1300公里的芬蘭去年提出想加入北約,但遭到匈牙利及土耳其反對,不過近期匈牙利及土耳其陸續鬆口支持芬蘭,匈牙利議會於本月27日批准拖延數月的法案,允許芬蘭加入北約。土耳其國會議員也在30日無異議支持芬蘭加入北約,至此北約目前的30個成員國都同意芬蘭加入。

外媒報導指出,在土耳其也通過後,目前芬蘭只剩少數技術性步驟,就能成為以美國為首的防禦聯盟第31個成員國。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也在推特發出聲明表示:「我想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芬蘭會是一個堅強且有能力的盟邦,並致力於聯盟的安全。」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樂見土耳其國會完成批准芬蘭入會,並指這將使北約大家庭更強大且安全。美國國務院也樂見土耳其批准芬蘭加入,並鼓勵土耳其也盡快批准讓瑞典加入北約。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也表示,芬蘭現在和將來都與瑞典站在一起,並支持其申請加入北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