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創俄軍戰力 美國防部長:烏軍春季反攻勝算大

美國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8日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美國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8日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3/03/29 20:0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8日在參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俄軍戰力已被烏軍大量消耗,烏克蘭在2023年春季迎來了成功反攻良機。

奧斯汀說,他相信,隨著戰鬥加劇,烏克蘭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在對抗俄軍隊時「佔上風」,而且烏克蘭有能力造成俄軍「重大」損失。

奧斯汀形容,烏克蘭「以任何人都無法想像的方式」,耗盡俄軍的裝甲車庫存。他說,「現在我們看到俄羅斯將退役的T-54和T-55戰車重新使用,證明烏克蘭人對它們造成的破壞程度。」

奧斯汀強調,俄羅斯的資源正在耗盡,越來越面臨火炮彈藥和其他東西的短缺,被迫向伊朗和北韓求助明。「因此,我認為,隨著機動條件的改善,以及基於我們已經做過和繼續做的事情,我們將在春季看到戰況加劇,我認為烏克蘭將有很大的成功機會。」

儘管外交政策專家認為烏克蘭可能在春季發動反攻,但烏克蘭淡化了這種可能性。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3月初曾說,烏克蘭只會在準備就緒情況下,發起新的反攻,而不會遵守任何時間表。

美國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8日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美聯社)

美國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8日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