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宏斷交!華春瑩外宣爽稱「大勢所趨」 網酸爆:花多少錢買的?

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透過推特大肆宣揚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一事,遭大批網友酸爆。(美聯社檔案照)

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透過推特大肆宣揚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一事,遭大批網友酸爆。(美聯社檔案照)

2023/03/26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都拉斯今(26日)正式宣布與我國斷交,改與中國建交,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透過推特大肆宣揚此事,宣稱加上宏國,全世界已有182個國家承諾遵守所謂「一中原則」,推文底下卻湧入不少外國網友酸爆:「花多少錢買來的?」

台宏斷交消息一出,引發國際熱烈討論。華春瑩今天在推特連發數篇推文稱,「宏都拉斯選擇和世界上181個國家站在同一陣線,承認並允諾堅持一中原則,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這是正確的選擇且符合大勢所趨,此舉也得到所有宏國人民的支持,中方對此予以高度讚賞。中方願與宏國遵循和平共處5項原則,在各領域加強雙邊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事實上,在台宏外交關係生變時,不少宏國人民都表示反對與中建交。華春瑩的推文串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嘲諷,「花多少錢買的?」、「好啦!誰不知道你中國最會砸錢買邦交」、「笑死,人家講明了就是要錢,還沾沾自喜!」、「韭菜獻錢給共產黨撒幣給乞丐國家,可憐」、「世界上每個人都知道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惡霸扛著和平大旗幹著流氓事,天底下沒比這更可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