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秘書長︰不排除成員國援烏西方戰機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路透檔案照)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路透檔案照)

2023/03/23 15: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月間疾呼西方盟國援助戰績,「為自由插上翅膀」之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不排除北約盟國向烏克蘭交付西方戰機。

史托騰伯格在英國《衛報》22日刊出的訪談中,透露出此一援烏意向。他指出,西方已提供不少軍事裝備,包括戰車、戰鬥裝甲車和火箭彈,目標是「使烏克蘭人能夠發動進攻並奪回領土」,但他不排除北約成員國進一步援助烏克蘭F-16或其他西方噴射戰機。

本月,波蘭和斯洛伐克同意提供17架MiG-29戰機,但烏軍可用戰機的總數仍然很少。史托騰伯格表示,儘管美國總統拜登最初明顯拒絕提供美製戰機,但應持續因應提高烏克蘭空戰能力的需求,北約「尚未就F-16做出任何決定。」

據了解,烏克蘭飛行員使用幻象2000多用途戰機的培訓,已在法國進行了一個半月。 最近,法國一直在逐步淘汰幻象戰機,以飆風(Rafal)戰機取代,但改裝版的幻象2000-C被認為是相當不錯的戰機,經過額外維修後,可以出售給感興趣的國家。

稍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正在與烏克蘭飛行員合作,確認他們需要花多少時間完成F-16戰機訓練。然而,一名美國政府官員指出,美國只是在評鑑2名飛行員的駕駛能力,並不是在進行飛行訓練,2人也不會實際駕駛飛機,但還有10名飛行員可能會加入他們的行列。

史托騰伯格警告,俄國總統普廷沒有立即在烏克蘭實現和平的計畫,因此西方需要做好準備,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向基輔提供致命的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