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同情報機構分析 布林肯:中共2027具備武力犯台能力

美國務卿布林肯就政府預算議題出席聽證會。(美聯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就政府預算議題出席聽證會。(美聯社)

2023/03/23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期頻頻示警中國欲在數年內為侵犯台灣做好準備。美國務卿布林肯如今也同意情報首長評估,認為中國解放軍會在2027年具備武力犯台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布林肯當地時間週三出席國務院2024預算聽證會時,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問道,是否同意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月所說,中國將在2027年具備武力侵犯台灣的能力?布林肯回答:「是的,我同意這項評估。」

後來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上談及中俄領袖的合作關係時,布林肯說,當美國告訴盟友中國正考慮提供致命武器給俄國時,這激起了一些國家的反應,他們都直接就此事對中國領導層提出疑問,美方也直接向中方表達若此事成真,他們將採取何種應對措施。

國務院要求的預算金額為631億美元,強調是要應對俄羅斯的劇烈威脅及中國帶來的長期挑戰。布林肯另提到,為抗衡中國的印太新創投資在2023年提升了18%,強調藉由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能見度及確保提供海上維安、疾病監控、乾淨能源設施和數位科技等承諾,美國便能成為印太地區的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