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日相下馬威? 俄軍空襲基輔地區致3死

俄軍的「見證者-136型」自殺無人機,擊中基輔州勒日希夫市1棟學校宿舍大樓。(路透)

俄軍的「見證者-136型」自殺無人機,擊中基輔州勒日希夫市1棟學校宿舍大樓。(路透)

2023/03/22 17:1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閃電祕訪烏克蘭、俄國總統普廷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莫斯科高談「和平」後,俄軍21日入夜後對基輔地區發動新一波空襲,其中基輔州1棟學校宿舍遭到伊朗製「見證者-136型」(Shahed 136)自殺無人機擊中,已知造成至少3死7傷。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據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佈的消息,烏克蘭防空部隊摧毀了俄羅斯人發射的21架無人機中的16架。

不過,22日凌晨3時左右,其中1架自殺無人機擊中了基輔州勒日希夫市(Rzhyshchiv)1棟學校宿舍大樓,救難人員已找到3具罹難者遺體,另有7人受傷就醫,搶救工作仍在持續中。勒日希夫市位於首都基輔市以南約80公里處的聶伯河畔。

烏總統澤倫斯基在最新的視訊談話中痛批,普廷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莫斯科高談「和平」後,莫斯科就下達「犯罪」命令。

他說:「超過20架伊朗製無人機,加上飛彈、無數次砲擊,這只是俄羅斯對烏克蘭最新一晚的恐怖行徑。每當有人試圖在莫斯科聽到『和平』一詞時,那裡就會下達另一道命,進行這種犯罪的襲擊行動。」

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軍隊在陸海空取得成功,才真正使得和平更加接近。

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路透)

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