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追捕錫克分離分子 旁遮普3000萬人繼續斷網

印度警方為了追捕一名激進錫克教教士辛赫(中),當局今天將切斷北部旁遮普省網路服務的作法延長實施,全省約3000萬人受到影響。(法新社)

印度警方為了追捕一名激進錫克教教士辛赫(中),當局今天將切斷北部旁遮普省網路服務的作法延長實施,全省約3000萬人受到影響。(法新社)

2023/03/21 19:53

〔中央社〕印度警方為了追捕一名激進錫克教(Sikh)教士,當局今天將切斷北部旁遮普省(Punjab)網路服務的作法延長實施,全省約3000萬人受到影響。

法新社報導,錫克教分離主義領袖辛赫(Amritpal Singh)支持者被拍到破壞印度駐舊金山領事館後,印度延長網路禁令。英國倫敦也發生類似抗議活動。

辛赫要求建立獨立於印度之外的錫克教國家卡利斯坦(Khalistan),近幾個月以來聲名大噪,旁遮普省當局因此對辛赫展開大舉搜捕。

警方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逮捕114人,但辛赫仍下落不明。本來實施到當地時間今天中午的網路禁令再延長24小時。

在網路上流傳並經法新社獨立查證確認的影片顯示,多名男子拆除設置在印度駐舊金山領事館大樓外的路障後,破壞該建築的門窗。

數十名抗議者聚集在領事館外,在外牆噴上「#釋放阿姆利帕爾」(#FreeAmritpal)這句話。印度媒體報導,這些破壞行為發生於19日深夜。

1947年,英國結束對英屬印度的殖民統治,把印度次大陸依宗教劃分為印度與巴基斯坦,但部分錫克人也想建立名叫「卡利斯坦」的獨立國家,於是發起卡利斯坦運動。

旁遮普省人口約58%為錫克教徒、39%為印度教徒,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初期受到暴力分離主義卡利斯坦運動衝擊,導致數千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