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女兒40年才從血型驚覺「不是親生」 法院判醫院賠351萬元

南韓一對夫妻養育女兒長達40年,沒想到在近日透過血型推論才得知原來「女兒根本不是親生女兒。」夫妻倆氣憤告上法院,而法院在近日做出判定醫院須賠償1.5億韓元。嬰兒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南韓一對夫妻養育女兒長達40年,沒想到在近日透過血型推論才得知原來「女兒根本不是親生女兒。」夫妻倆氣憤告上法院,而法院在近日做出判定醫院須賠償1.5億韓元。嬰兒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2023/03/19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對夫妻因婦產科的過失,錯將他人女兒視為親生女兒,並養育長達40年,沒想到在近日透過血型推論才得知原來「女兒根本不是親生女兒。」夫妻倆氣憤告上法院,而法院在近日做出判定,判處醫院須賠償1.5億韓元(約新台幣351萬元)。

根據《韓聯社》報導,1980年,南韓一對夫妻在京畿道水原市的某間婦產科醫院生下一名女兒,夫妻倆帶著女兒出院養育至今已長達40年。沒想到在去年4月透過血型推論才得知,按照父母親的血型推斷,女兒幾乎不可能是自己所親生。

於是夫妻倆與女兒立即進行了基因檢測以確認親子關係,結果出爐後確認女兒並非親生女兒,兩者之間並無親子關係。夫妻倆推斷當年親生女兒應是在當時的婦產科醫院就遭失誤調包,卻未被任何人發現,他們也向婦產科詢問情況,沒想到卻因事情早已過去40年,醫院早已刪除當時的病例,而夫妻倆也無法得知自己「真正的」親生女兒究竟是誰。

夫妻倆氣憤告上法院,向婦產科醫院院長提出了損害賠償要求。而在昨日(18日),首爾西部地方法院的法官金珍熙(김진희)認為,雖目前無任何證據證明醫院誤調胎兒,不過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與其他孩子被調換的可能性很小,並稱「將非親生子女交給該對夫婦撫養,是被告、或是被告所雇用護理師的疏失,因此醫院有義務賠償其損失。」因此判定夫妻倆勝訴,醫院需賠償1.5億韓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