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距台灣最近飛彈部隊 彈藥今天運進石垣駐屯地

防衛省今天將陸基反艦飛彈運入陸上自衛隊石垣駐屯地。(圖右,法新社)

防衛省今天將陸基反艦飛彈運入陸上自衛隊石垣駐屯地。(圖右,法新社)

2023/03/18 17:57

〔中央社〕日本防衛省3月16日在冲繩縣石垣島上開設駐屯地,成為目前距台灣最近的飛彈部隊所在地,今天已將包括飛彈在內的彈藥運入。不過,反對民眾到場抗議,疾呼「勿讓島嶼成戰場」。

日本朝日新聞、琉球放送(RBC)、讀賣新聞報導,防衛省今天將彈藥運入陸上自衛隊石垣駐屯地,研判這批彈藥可能包括12式陸基反艦飛彈及03式地對空飛彈等。

日本政府2022年底決定延長12式陸基反艦飛彈射程,作為敵基地攻擊能力(反擊能力)。

海上自衛隊大隅號運輸艦今天上午7時左右駛入石垣港,卸下約15輛載有彈藥的自衛隊車輛。這些車輛上午9時30分左右由島上公路駛往駐屯地。

不過,反對部署的約30位民眾高喊「把飛彈帶回去」等抗議口號,幾名民眾有意阻擋車輛行進,遭到冲繩縣警方強制排除。

石垣駐屯地的彈藥搬運作業完成後,作為自衛隊目前最靠近台灣的飛彈部隊運用體制即告完備。

陸上自衛隊2016年3月及2019年3月,分別已在與那國島及宮古島開設駐屯地,石垣島也於今年3月新開設駐屯地。這些離島上常駐沿岸監視隊與警備隊等部隊,其中最大規模的宮古島駐屯地約有700名隊員駐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