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攔截美無人機致墜毀 白宮控不安全且不專業

2023/03/15 04:36

〔中央社〕美方今天表示,俄羅斯戰機攔截美國無人機,導致無人機受損墜毀在黑海海域。白宮指控俄羅斯的行動「不安全、不專業」。這起事件凸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導致美俄關係緊張現況。

美軍歐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發出新聞稿指出,2架俄羅斯蘇愷-27(SU-27)戰機今天上午在黑海國際空域攔截美國空軍MQ-9無人偵察機。

上午7時左右,其中一架俄羅斯戰機撞上MQ-9無人機螺旋槳,導致無人機墜毀。美軍指控俄羅斯行為魯莽,並警告這類挑釁行為可能導致誤判與意外升級。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今天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雖然俄羅斯在相關區域的攔截行動並不罕見,但造成飛機墜毀是第一次。這次事件反映俄羅斯行為不專業、不安全,且魯莽。

他並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聽取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簡報,美國國務院也會向俄羅斯表達對這種「不安全且不專業攔截的關切」。

柯比強調,此事不會阻止美方持續在該區域執行任務,美國會繼續在國際空域航行與運作。(編輯:陳政一)11203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