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斡旋停戰? 華爾街日報:習近平下週將與澤倫斯基視訊會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據傳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舉行視訊會談。(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據傳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舉行視訊會談。(法新社)

2023/03/13 20:2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13日獨家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的首次會談,時間點可能安排在他下週訪問莫斯科與俄國總統普廷會面之後。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習近平與澤倫斯基的會談預計將透過視訊方式舉行,而習分別與俄烏領導人會談,反映出北京方面在斡旋結束烏克蘭戰爭方面,發揮更積極作用的努力。

《路透》13日稍早獨家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習近平計劃最快下週訪問莫斯科會晤普廷,時間點比此前預期的要早。

報導稱,習訪俄計畫出爐之際,中國一直表示願意促成烏克蘭的和平,鑑於中國對俄羅斯的外交支持,這一努力在西方遭到了質疑。

此次出訪將是習近平獲得史無前例的第三個中國國家元首任期後的首次出訪。這位69 歲的領導人正尋求提升自己作為全球政治家的地位,並因應與美國及其盟友不斷升級的競爭。

對於《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