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ELEVEN 超商推手伊藤雅俊逝世 享耆壽98歲

伊藤洋華堂創始人伊藤雅俊(右)週五在家中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左為柒和伊控股前董事長鈴木敏文。(法新社資料照)

伊藤洋華堂創始人伊藤雅俊(右)週五在家中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左為柒和伊控股前董事長鈴木敏文。(法新社資料照)

2023/03/13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億萬富翁、伊藤洋華堂創始人、7-ELEVEN便利商店風靡全球的推手伊藤雅俊,於3月10日在家中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日本柒和伊控股公司(Seven&I Holdings)本日在一份訃聞中表示,伊藤雅俊上週五因年老去世,「我們想要對他生前的奉獻表達我們誠摯的感謝。」

於1956年接下了東京一間小型服飾店的經營權,這家商店原本由他的叔叔經營,後來被伊藤雅俊改成販賣各式雜貨的商店,並更名為「伊藤洋華堂」。

伊藤洋華堂於1972年上市,大約在同一時間,伊藤洋華堂的一位高管鈴木敏文在訪問美國期間發現了一家7-Eleven超商,成為了7-11擴大業務範圍的契機。

伊藤洋華堂後來與7-Eleven品牌的所有者南方公司(Southland Corporation)達成合作協議,並於1974年開設了日本第一家7-Eleven超商,其後規模逐漸擴大。目前全球有超過8萬3000間7-11超商,其中四分之一位於日本。

伊藤洋華堂於2005年更名為柒和伊控股公司,名稱中的「I」即是對創始人伊藤雅俊的致敬。

伊藤雅俊某次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常被問到,我能成功是因為努力還是只是因為我很幸運。其實答案是兩者皆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