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俄羅斯改名連署達陣 俄前總統回嗆:改稱烏國「豬的班德拉帝國」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法新社檔案照)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法新社檔案照)

2023/03/11 23:2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0日回應一項將俄羅斯國名改稱「莫斯科」的網路請願,指示仔細研究。對此,烏俄戰爭以來頻頻有強硬談話的俄羅斯前總統、現任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回嗆,要把烏克蘭改稱「豬的班德拉帝國(Schweinisch Bandera-Reich)」。

梅德維傑夫11日在社群媒體發文,回嗆烏國這項網路請願,指澤倫斯基是「基輔的納粹頭」,警告若烏國將俄國國名改名,俄國會以牙還牙,「我們會有什麼回應?也把烏克蘭改名,但是不是『烏克蘭人國(Ukroland)』,當然也不會是『小俄羅斯(Malorossiya)』,「就叫『豬的班德拉帝國』」。

他指的是烏克蘭歷史上的爭議人物班德拉(Stepan Bandera)。班德拉是烏克蘭民族主義運動領導者,曾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與納粹德國合作。俄羅斯多次指控烏克蘭境內有新納粹分子活動,去年入侵烏國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要將烏國「去納粹化」。

去年11月在烏克蘭總統府網站,網路請願區發起的請願活動,認為應該用俄羅斯的歷史名稱,改稱該國為「莫斯科」,正式名為「莫斯科聯邦」,因為「俄羅斯」之名讓俄方有理由進一步侵蝕「基輔羅斯」的歷史,呼籲將俄國改名,「拿回烏克蘭人的身分和歷史」。

這份請願連署人數在3月10日成功突破2萬5000人門檻,總統澤倫斯基須回應。澤倫斯基回應說,此事涉及國際法、歷史和文化脈絡等複雜層面,需要仔細研究,他已經指示總理什米加爾「徹底處理」。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推文:

https://twitter.com/MedvedevRussiaE/status/1634503400699097088?s=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