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3遠房親戚?伊朗國造「亞辛」高教機出廠

伊朗自製的「亞辛」(Yasin)高級教練機首架原型機出廠,其外形與設計酷似我國空軍的AT-3高級教練機。
(圖擷取自推特)

伊朗自製的「亞辛」(Yasin)高級教練機首架原型機出廠,其外形與設計酷似我國空軍的AT-3高級教練機。 (圖擷取自推特)

2023/03/11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長期受制裁影響,難以發展軍事,但該國仍堅持「國機國造」。今(11)日伊朗自製的「亞辛」(Yasin)高級教練機首架原型機出廠。不過其外形與設計酷似我國空軍的AT-3高級教練機,也引發關注。

伊朗邁赫爾通訊社(Mehr News Agency)今日報導,伊朗國防部長阿什蒂亞尼(Mohammad Reza Gharaei Ashtiani)參加亞辛高教機的生產線揭幕儀式。據了解,亞辛高教機機身長約12公尺、最大速度可達0.8馬赫,起飛重量為5.5噸。

阿什蒂亞尼指出,過去針對空軍飛行員的訓練都是在伊朗境外進行。由於西方制裁因素,伊朗飛行員已無法在國外接受訓練,但隨著亞辛高教機投入使用,這將有助於培訓飛行員訓練,使其能更快學會駕駛戰機。

從釋出的照片可見,亞辛高教機不論是在外形設計和氣動佈局上,都類似於我國空軍的AT-3高級教練機。AT-3為我國漢翔航空工業研製的一款高級教練機,目前空軍已由「勇鷹」高教機逐步汰換AT-3。

我國空軍的AT-3高級教練機。(資料照)

我國空軍的AT-3高級教練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