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非洲豬瘟延燒!再添17例野豬確診 累計18起病例

新加坡新增17例野豬確診非洲豬瘟。野豬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新加坡新增17例野豬確診非洲豬瘟。野豬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3/03/10 23:00

〔中央社〕新加坡2月初出現首起非洲豬瘟病例,隨後又新增17起野豬確診案例,星媒報導,這18起案例包括在15具野豬屍體發現非洲豬瘟病毒,其他3起是在被捕的野豬身上發現病毒。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今天報導,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2月底發布的最新報告,新加坡目前有18起非洲豬瘟病例。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指出,在新加坡多處樹林及自然公園的野豬身上發現非洲豬瘟病毒,但情況還算穩定。這18起案例中,有15例是在野豬屍體發現病毒,另外3例是在被捕的野豬身上發現。

據報導,新加坡國家公園管理局發言人回覆詢問時表示,這些病毒樣本大多在新加坡北部發現,該局正在探究新加坡野豬身上發現非洲豬瘟病毒的原因。

國家公園管理局指出,非洲豬瘟主要在豬群間傳播,並不會影響人類。目前沒有對抗非洲豬瘟病毒的疫苗或治療方法,發病野豬將實施安樂死,屍體也會被處理。

新加坡2月初發現一具野豬屍體確診非洲豬瘟,國家公園管理局當時表示,這是星國首次出現非洲豬瘟確診病例。

國家公園管理局指出,新加坡目前沒有養豬場,但在自然保護區、公園等地可以看到當地原生野豬。

因應新加坡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月宣布,即日起自新加坡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到台灣將面臨重罰。

應變中心提醒民眾,台、星往來頻繁,切勿違規攜帶或以快遞、郵寄方式寄遞肉乾、香腸、臘肉、火腿等傳播疫情風險高的豬肉製品到台灣。若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到台灣,初犯將罰款新台幣20萬元,再犯重罰100萬元;外國人若無法當場繳清罰款,將拒絕入境直接遣返。

另外,若從新加坡郵寄豬肉產品到台灣,輸入人也將遭罰鍰20萬元,累犯將裁處1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