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財!疫情紓困金千萬元誤匯給他 日男試圖侵吞判刑出爐

日本男子田口翔去年收到阿武町誤匯的4630萬日圓紓困金,一度試圖侵吞。日圓示意圖。(彭博)

日本男子田口翔去年收到阿武町誤匯的4630萬日圓紓困金,一度試圖侵吞。日圓示意圖。(彭博)

2023/02/28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山口縣阿武町去年發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紓困金時,誤將4630萬日圓(約新台幣1044萬元)全部匯給當地男子田口翔,試圖追回時還一度遭田口翔拒絕,山口地方法院法官今(28日)判處他3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

《共同社》報導,現年25歲的田口翔,當時透過網路銀行把這筆鉅款全數轉移到另一個帳戶上,試圖滿足自己線上賭博的需求,因此檢方指控他犯下「電腦使用詐欺罪」,法條載明若有人試圖透過虛假情報,使用網路銀行等方式取得不法利益時就涉及此罪。

檢方和被告律師所關注的焦點,在於沒有向銀行告知這筆錢是政府單位誤匯的,是否真的屬於「虛假情報」。檢方對此拿出日本最高法院判例,曾有案件是收到誤匯後未告知銀行,私下提領後最終有罪,因此電腦使用詐欺罪嫌應當成立。

檢方在開庭審理後向法官求處田口翔4年又6個月有期徒刑,山口地方法院小松本卓法官,今天宣判田口翔3年徒刑但緩刑5年。據了解,差點被田口翔私吞的4630萬日圓,阿武町地方政府已於去年6月分批全數追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