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敘規模7.8強震死傷再攀升 2國合計逾4.1萬死

目前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已共計超過4.1萬人喪生。(法新社)

目前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已共計超過4.1萬人喪生。(法新社)

2023/02/15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後至今一週餘,儘管在受困200小時後,仍有9人從廢墟中獲救,但死亡人數還是持續飆升,目前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已共計超過4.1萬人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政府統計,土耳其震災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萬5418人,敘利亞方面,則逾5800人死亡,兩國受傷人數不計其數,數十萬座建築物已無法居住,在接近0度左右的低溫下,許多民眾無家可歸,WHO疾呼,兩國約有26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需求每小時都在增加。

當地時間14日仍傳出好消息,有9人受困200多小時後獲救,不過隨著時間流逝,找到生還者機率越來越低,聯合國表示,救援階段即將結束,重點將轉向住所、食物和學校教育;WHO也示警,個人衛生和衛生設施以及傳染病傳播相關的新出現健康問題令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