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氣旋肆虐紐西蘭!上百航班取消 總理也受困

紐西蘭北島正遭受狂風暴雨肆虐,已有9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上百航班取消,紐西蘭總理希金斯(見圖)也受困於奧克蘭,暫時無法回到首都威靈頓。(美聯社)

紐西蘭北島正遭受狂風暴雨肆虐,已有9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上百航班取消,紐西蘭總理希金斯(見圖)也受困於奧克蘭,暫時無法回到首都威靈頓。(美聯社)

2023/02/14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紐西蘭北島正受氣旋加布瑞爾(Gabrielle)帶來狂風暴雨侵襲,官方已宣布9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上百航班取消,連總理希金斯(Christopher Hipkins)也暫時因班機取消受困在北島大城奧克蘭,無法返回北島南端的首都威靈頓。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指出,統計至今,紐西蘭北島有5萬8000戶停電,影響全國近3分之1人口,預估需至少7天才能恢復供電。據了解,紐國政府擔心奧克蘭一座高達30公尺歷史悠久塔樓恐怕會禁不住狂風暴雨有倒榻的風險,已緊急疏散周邊約50戶居民。

這熱帶氣旋也導致部分低漥地區受到洪災,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北島東岸城市吉斯伯恩(Gisborne)地勢低窪,由於河水不斷上漲,當局已要求部分居民撤離。由於水患嚴重,撥打111緊急電話的民眾大增,官方統計,週日(12日)至今已接獲100多通求助電話。

紐西蘭民防緊急管理部長Kieran McAnulty表示,政府一度考慮是否宣布史上第三次全國緊急狀態。希金斯也透過記者會表示,目前還沒有必要宣布全國緊急狀態,但「情況還會惡化」,呼籲民眾「做好準備,盡可能待在室內」。

北島大城奧克蘭有160萬人口,1月底的暴洪才迫使數以千計人撤離家園,災害造成4死,奧克蘭受災後還待復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