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岸田首相今舉行峰會 菲律賓總統:與日本互動已非常成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見圖)週四(9日)將於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針對中國與日俱增勢力威脅,2國打算加強合作,維繫區域平衡與安全。(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見圖)週四(9日)將於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針對中國與日俱增勢力威脅,2國打算加強合作,維繫區域平衡與安全。(美聯社)

2023/02/09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週四(9日)將於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針對中國與日俱增勢力威脅,2國打算加強合作,維繫區域平衡與安全。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與菲律賓政府將簽署一項協議,替未來進一步軍事合作鋪路,《讀賣新聞》指出,日本承諾在2年內提供6000億日元(約新台幣1377.1億元)幫助菲律賓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災害預防及改善訊息技術。

小馬可仕週三(8日)透露,他希望加強與日本合作,以確保南海的通行自由,同時推動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而被迫延宕的基礎建設,「不同於其他才剛開啟對話的夥伴,我們與日本的互動已非常成熟」。

據悉,小馬可仕將在與日相的峰會前,先與日本德仁天皇會面,並預計將在週日(12日)與日本商界舉行會談。

據報導,此次訪問標誌著日本致力於與美國外的國家地區,建立新的安全關係;而菲律賓身為日本第2大貿易夥伴,也是日本唯一有自由貿易協定的東南亞國家,其重要性不容小覷。

報導也提到,現階段中國勢力擴張,都是日、菲2國須面對的課題。菲律賓和日本分別在南海和東海與中國發生領土爭端,也擁有要維持「台灣海峽穩定」共同目標。有消息指出,在南海,中國船隻經常尾隨菲律賓漁船,並將其攔截,有時還會強硬驅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