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影音平台涉侵權 Netflix、迪士尼等多家影視公司提集體訴訟

中國科技公司涉嫌侵權,遭Netflix、迪士尼、索尼等國際影視公司提集體訴訟。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科技公司涉嫌侵權,遭Netflix、迪士尼、索尼等國際影視公司提集體訴訟。示意圖。(法新社)

2023/02/05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眾多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遭國外影視公司提集體訴訟,指控多多視頻涉侵佔著作權,決定採取法律行動的公司大部分都是國際知名影視公司,如Netflix、迪士尼和索尼。

根據中國科技媒體《IT之家》報導,上海眾多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新增多起開庭公告,涉嫌侵害著作權,侵害作品信息網路傳播權,提告公司大部分都是國際知名影視公司,包括環球內容製作公司、索尼影視電視公司、華納兄弟娛樂公司,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Netflix、迪士尼。

這並非上海眾多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首度面臨侵權問題。2021年,上海眾多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影音平台「人人視頻」早在2016年和2018年就因侵權被判罰鍰。蘋果App Store在2021年下架人人視頻,2022年小米集團和快手戰略投資人人視頻,改名為多多視頻。

《上游新聞》指出,上海眾多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始終遊走在國際影劇版權的灰色地帶,一開始以盜版起家,之後再轉為正常公司經營。為規避侵權問題,多多視頻在首頁觀看中的影片皆標註「由用戶上傳」;此外,也在用戶協議中明定,若上傳作品涉嫌侵權,須由用戶承擔法律責任,意圖卸責並甩鍋給使用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