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將援烏F-16Block52+ 航程更遠對地打擊更強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宣布正與北約協調,準備向烏克蘭移交F-16戰機。波蘭的F-16能裝備適形油箱與狙擊手先進標定莢艙,為烏軍提供更強的空中作戰能量。圖為安裝適形油箱的波蘭空軍F-16。(歐新社)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宣布正與北約協調,準備向烏克蘭移交F-16戰機。波蘭的F-16能裝備適形油箱與狙擊手先進標定莢艙,為烏軍提供更強的空中作戰能量。圖為安裝適形油箱的波蘭空軍F-16。(歐新社)

2023/01/30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30)日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宣布,波蘭正與北約協調準備向烏克蘭移交F-16戰機。而波蘭空軍的F-16 Block52+戰機能裝備適形油箱與狙擊手先進標定莢艙,為烏軍提供更強的空中作戰能量。

波蘭空軍目前裝備48架F-16C/D Block52+戰機,36架為單座機,12架為雙座機。Block52+批次為F-16中較先進型號,最重要新增裝備為機背上的適形油箱(CFT),能在不增加戰機阻力下延長作戰航程。F-16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表示,適形油箱能為F-16的有效任務航程與滯空時間延長至少50%。

Block52+批次也可裝備「狙擊手先進標定莢艙」(Sniper ATP,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使用紅外線或雷射標定功能全天候導引聯合直攻彈藥(JDAM)攻擊,大幅提升F-16對地打擊精確度和使用時機。

除了適形油箱與狙擊手先進標定莢艙外,Block52+批次也裝備ALQ-211(V)4電子雷達作戰套件,使其具有強大電子戰能力。該批次的F-16也可裝備具離軸發射能力的AIM-9X響尾蛇空對空飛彈與AIM-120C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

若波蘭提供烏克蘭的F-16戰機都有保留上述功能,勢必讓烏克蘭空軍獲得更具進攻性的作戰選擇,如奪回更多地區的制空權、壓制俄軍轟炸機,精確打擊俄軍後方補給線與陣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