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護航?譚德塞:中國染疫死亡人數絕對比通報高出許多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不信中國官方通報的武肺死亡人數。(路透資料照)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不信中國官方通報的武肺死亡人數。(路透資料照)

2023/01/30 21: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近日宣稱,春節假期,疫情未明顯反彈及未出現新變異株下,本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近尾聲。然而,對於中國疫情現況,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直言,中國真正的死亡病例,絕對要比世衛獲報的數字高出許多!

相較於中國官方正面訊息,農村卻傳出路旁四處可見簡易靈堂,連作法事的道士都忙不過來的慘況。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親訪中國山西省鄉村地區,直擊到棺材賣光、殯葬業忙不停的景象;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湖北省民眾在春節期間以菊花緬懷過世親友,菊花幾乎被搶購一空,價格大幅攀升,有中國網友形容,「春節活生生過成清明節」。

在世界衛生組織首度宣布武肺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3年後,世衛緊急委員會27日起,針對COVID-19是否仍應列在全球最高的警戒級別,同意委員會提出的建議,決定這起事件依舊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譚德塞在會議前就暗示疫情的緊急狀態尚未結束,指出死亡案例正在攀升,並警告說全球對這場危機的因應作為「依舊蹣跚」。

譚德塞並強調,全球單週染疫死亡人數去年10月降到1萬人以下,但12月初再度升高。當時中國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導致染疫死亡人數再度衝上高峰。1月中旬獲報的染疫死亡人數直逼4萬,其中超過半數來自中國,且中國真正的死亡病例「絕對還要高出許多」。

另外,據美國之音(VOA)報導,中國現在天然氣價格飆漲,民眾暖氣無法開整晚,然而「動態清零」政策已經耗盡地方政府的財政預算,無力保障家庭和企業的天然氣供暖,導致這個寒冷冬季,「取暖難」的現象在中國多地上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