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大爆發3年仍不降級 世衛:武肺維持「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武肺疫情仍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武肺疫情仍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3/01/30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30)日宣布,全球當前可能處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過渡期,武漢肺炎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呼籲各國謹慎應對疫情。

《法新社》報導,世衛上週五召開了疫情爆發以來的第14次專家會議,會後發表聲明指出,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認同委員會對於當前COVID-19疫情做出的建議,並決定將該事件持續列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是世衛組織最高等級的公衛警戒。

聲明又指出,譚德塞「認可委員會認為疫情可能處於過渡期的觀點,並感謝委員會給出的建議,即應謹慎應對過渡期並減輕潛在的負面影響」。

世衛組織於2020年1月30日將武漢肺炎列入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當時病毒正逐漸在中國以外的地區傳播,同年的3月11日,譚德塞將武肺描述為「大規模流行病」。

根據世衛組織的統計,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總計已有7億5251萬7552例確診病例,另外還有680萬4491人病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