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加州半月灣7死槍擊案 兇嫌因3000元糾紛殺人

美國加州舊金山半月灣7死槍擊案,華裔兇嫌趙春麗(音譯)供稱是因為100美元糾紛才會殺人。(路透)

美國加州舊金山半月灣7死槍擊案,華裔兇嫌趙春麗(音譯)供稱是因為100美元糾紛才會殺人。(路透)

2023/01/30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舊金山半月灣兩處蘑菇農場於23日發生7死槍擊案,66歲華裔兇嫌趙春麗(Chunli Zhao,音譯)落網後,供稱是因為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糾紛才會憤而殺人。

據《美聯社》報導,加州聖馬特奧郡檢察官瓦格斯塔夫(Steve Wagstaffe)指出,趙春麗所駕駛的堆高機和同事的推土機相撞後,被主管要求支付100美元維修費,但趙春麗認為是同事的過錯因而心生怨恨,隨即在當時工作的農場開槍打死4名同事並打傷1人。

趙春麗接著又跑到先前工作過的康科德農場(Concord Farms)射殺3名工人,被警方逮捕後,他透露自己被職場霸凌許久,向上層反映都無人理會,23日當天他向主管抱怨維修費為什麼是他出錢,結果還是沒得到正面回應,因此氣得開槍殺害主管和同事。

趙春麗在監獄內接受電話採訪時,以中文向媒體表示他在美國待了11年,已經獲得綠卡,和太太居住在舊金山半月灣,40歲女兒則在中國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