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射性銫137容器遺失 澳洲當局坦言恐永遠找不到

澳洲當局呼籲,西澳地區民眾若發現含有放射性銫137的小型容器,千萬要遠離。(圖片取自臉書Department of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 WA)

澳洲當局呼籲,西澳地區民眾若發現含有放射性銫137的小型容器,千萬要遠離。(圖片取自臉書Department of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 WA)

2023/01/30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大利亞西澳政府日前承認,2個禮拜前弄丟了一個含有放射性銫137的小型容器。然而經過長時間搜索,仍然不見蹤影,目前只知道範圍可能在首府伯斯至採礦小鎮紐曼(Newman)1400公里之間,當局坦言可能永遠找不到。銫137容器中的放射性物質,近距離接觸可能導致灼傷,而持續照射則恐致急性放射線症候群,甚至提高罹患癌症的風險。

根據衛報指出,澳洲政府於1月10日至16日期間,丟失一個含有放射性物質銫137的小型容器,直徑僅0.6公分、長度0.8公分。當局推測,是從西澳紐曼皮爾巴拉地區開往首都伯斯的一輛卡車上掉落,卡車司機在25日才發現該容器遺失。據悉,是因為包裹容器的安全儀螺絲鬆脫,隨著卡車行駛震動而脫落。

西澳大利亞消防和緊急服務部(Dfes)表示,正在以輻射探測器來偵測射線,然而卡車行經的距離長達1400公里,範圍之大也讓Dfes坦言可能永遠都找不到。對於整起事件,警方目前確定是一起意外事故,司機並不會受到刑事訴訟,且排除了任何竊盜的可能。政府也擔心,有民眾誤撿銫137容器,強調放射性物質會讓皮膚灼傷,且長時間接觸可能導致急性放射線症候群,要求民眾千萬要遠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