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首次歡慶農曆新年 拜登悼念加州2槍擊案罹難者

白宮首次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總統拜登、第一夫人吉兒出席時服飾配件都可見大紅色。(歐新社)

白宮首次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總統拜登、第一夫人吉兒出席時服飾配件都可見大紅色。(歐新社)

2023/01/27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選在大年初五首次舉行「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總統拜登、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穿搭上都特別配上大紅色,年味十足,拜登致詞先為加州蒙特瑞公園(Monterey Park)與半月灣(Half Moon Bay)兩起槍擊案致哀。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連續在春節3天發生兩起亞裔槍手開槍釀18死事件後,白宮首次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拜登特別別上大紅領帶、吉兒則身穿紅底金刺繡的旗袍出席,現場還有舞龍舞獅表演。

拜登致詞說,槍擊案重創蒙特瑞公園、半月灣社區,居民們恐怕在餘生中痛苦不堪,「作為國家元首,我們必須與他們同在」。他前幾日也致電給蒙特瑞公園槍擊案的英勇男子布蘭登(Brandon Tsay),「26歲還是孩子,如果不是他,後果不堪設想」。

白宮歡慶「農曆新年」活動早在槍擊案發生前就已規劃,拜登提到,槍擊案發生後,他曾抉擇是否應該改去加州探視,取消歡慶活動,因加州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建議「不該被恐懼和悲傷打敗」,本次歡慶活動才如期舉行,藉此陪伴著彼此。

拜登帶領現場數十名受邀民眾進行默哀後,話鋒一轉說,對多數人來說,今年是兔年,但對越南社群,今年則是貓年。兔子代表認真、執著、勇於面對巨大挑戰;貓則是雄偉又可愛的保護者,就像他的貓毫無束縛,偶而半夜還突然趴在他頭上,幽默風趣發言讓現場不斷傳出笑聲。

白宮首次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總統拜登觀看舞龍舞獅表演。(歐新社)

白宮首次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總統拜登觀看舞龍舞獅表演。(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