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與索馬利亞恐攻組織關係密切 美軍擊斃伊斯蘭國高官

美軍日前擊斃伊斯蘭國高官蘇丹尼,他與索馬利亞恐攻組織「青年黨」關係密切,更是全球恐攻組織的主要金援者。圖為索馬利亞恐攻組織「青年黨」。(美聯社)

美軍日前擊斃伊斯蘭國高官蘇丹尼,他與索馬利亞恐攻組織「青年黨」關係密切,更是全球恐攻組織的主要金援者。圖為索馬利亞恐攻組織「青年黨」。(美聯社)

2023/01/27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日前在索馬利亞擊斃「伊斯蘭國」(IS)高官和其餘十名恐怖份子,這名高官是全球恐怖組織的主要資助者,美軍原擬活捉該高官,但展開行動後發現不可能,遂改成暗殺。該高官曾在索馬利亞財政部工作,並與當地恐攻組織青年黨關係密切。

根據《美聯社》報導,兩位不願具名的官員揭露這項秘密行動,於26日證實此消息,表示美國特種部隊在索馬利亞北部擊斃「伊斯蘭國」(IS)高官蘇丹尼(Bilal al-Sudani)和其餘十名恐怖份子。

據悉,美國總統拜登聽取任務的簡報後批准許可,特種部隊在本週展開行動。據不具名官員指出,美國情報機關長年監控蘇丹尼行蹤,他曾資助IS在非洲的恐攻襲擊、以及在阿富汗的「ISIS-K」。

蘇丹尼更因為和索馬利亞恐攻組織「青年黨」關係密切,曾於2012年被指派任職於索馬利亞財政部。美軍原擬活捉蘇丹尼,但隨著行動展開,美軍意識到活捉計畫不可行,最後擊斃蘇丹尼。

索馬利亞在本月22日傳出首都市長辦公大樓遭恐攻炸彈襲擊,這場襲擊造成8位平民死亡、16人受傷,索馬利亞當地恐攻組織「青年黨」已承認犯下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