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軍突擊西岸難民營釀9死 還朝醫院兒科部噴催淚瓦斯

巴勒斯坦人26日在以軍突擊約旦河西岸的哲寧難民營後檢視受損情況。(路透)

巴勒斯坦人26日在以軍突擊約旦河西岸的哲寧難民營後檢視受損情況。(路透)

2023/01/26 18:2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巴勒斯坦官員指出,以色列26日突擊約旦河西岸北部的哲寧(Jenin)難民營,造成包括1名老嫗在內的9名巴人死亡與多人受傷,並控以軍對當地1家醫院的兒科部噴催淚瓦斯。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衛生部長凱拉(Mai al-Kaila)說,以軍衝入哲寧政府醫院,

,控刻意在朝兒科部發射催淚瓦斯;該難民營情況「危急」,以軍還阻止救護車救援傷患。

以色列軍方在被詢及在哲寧醫院發射催淚瓦斯時拒絕發表評論,僅稱以軍只是在哲寧進行任務。以色列自1967年的六日戰爭以來便佔領約旦河西岸。

26日的突擊讓今年以來在約旦河西岸的巴人死亡人數達到29人(含戰士與平民),其中絕大部分是遭以軍射殺身亡。

哲寧省副省長阿布魯布(Kamal Abu al-Rub)告訴法新社,當地居民活在「真正的戰爭狀態」中…「以軍正在摧毀一切,並朝一切會動的東西開槍。」

巴人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的發言人魯代納(Nabil Abu Rudeinah)則指控哲寧突擊是在「國際緘默」下發生,稱此等漠視鼓勵以國當局在全球眾目睽睽下屠殺巴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