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俄主戰車來了!外媒爆料:美擬援烏「M1艾布蘭」

美軍「M1艾布蘭」系列主戰車(MBT),穩坐全球陸軍主戰車王者地位。圖為參加美韓聯合軍演的M1A2戰車。(美聯社檔案照)

美軍「M1艾布蘭」系列主戰車(MBT),穩坐全球陸軍主戰車王者地位。圖為參加美韓聯合軍演的M1A2戰車。(美聯社檔案照)

2023/01/25 08: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服役近40年的主戰車「M1艾布蘭」(M1 Abrams MBT)持續改良進化,至今仍穩坐全球陸軍主戰車王者地位。《華爾街日報》24日獨家報導,美國官員透露,拜登政府傾向於提供烏克蘭數量可觀的「M1艾布蘭」系列主戰車,本週可能宣布交付事宜。

報導指出,這一聲明將是與德國達成的更廣泛外交諒解的一部分,柏林方面原則同意向烏克蘭提供少量自己的「豹-2」主戰車(Leopard 2 MBT),並批准波蘭和其他國家向烏克蘭交付更多「豹-2」。這會解決美德雙方在戰車議題的態度分歧,這種分歧在俄烏戰爭即將邁入週年的時刻可能會讓雙方產生裂痕。

白宮對此事拒絕發表評論。美軍官員之前曾公開表示,「M1艾布蘭」使用耗油、維護成本高的燃氣渦輪引擎,烏克蘭現階段較難以建立其後勤體系,在俄烏戰爭已經持續將近一年這個時刻,這個選項其實並不理想。

但白宮和國務院官員對於提供「M1艾布蘭」持更開放的態度,希望能突破德國提供「豹-2」的外交僵局,避免「挺烏聯盟」對援烏問題上加深彼此裂痕,並加速提供更多西方戰車給烏克蘭。

報導稱,提供美國主戰車給烏克蘭已經成為拜登政府內部爭論不休的議題,並使「挺烏聯盟」的團結程度受到質疑,因為德國官員起初表示,德國不會成為第一個提供西方戰車給烏克蘭的國家,除非美國先提供「M1艾布蘭」。

據悉,烏克蘭自去年9月起便向德國點名要「豹-2」,不過一直未能如願。最近幾天,包括法國、波蘭、芬蘭等紛紛下場,施壓德國同意各國將自有的「豹-2」轉運給烏方。

根據德國軍武出口規定,其他想要供應德製「豹-2」戰車的國家,必須獲得德方同意。不過瑞士《新蘇黎世報》23日引述軍工消息人士披露,德國對「豹-2」援烏的態度遲疑,真正原因不是忌憚莫斯科,而是擔心美國「M1艾布蘭」趁機搶攻歐洲軍火市場,削弱德國在歐洲的影響力,甚至對其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