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憶疫情期間惹怒習近平 川普對他說:那天殺的傢伙討厭你

據龐皮歐回憶錄表示,習近平曾向川普抱怨對中國的不友善言論。(路透)

據龐皮歐回憶錄表示,習近平曾向川普抱怨對中國的不友善言論。(路透)

2023/01/21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意挑戰2024美國總統大位的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 ),他在川普政府時期的回憶錄即將出版。據外媒搶先掌握的內容指出,龐皮歐當年公開把新冠疫情在全球擴散的責任歸咎中國,引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滿。時任總統的川普遂對他說,「那天殺的傢伙討厭你!」(that fxxxxxg guy hates you!)。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在其回憶錄《絕不退讓:為我所愛的美國奮鬥》(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暫譯)談及新冠疫情報爆發初期,他在一場G7外長會議中譴責中國給出了關於新冠病毒的錯誤訊息,並以「武漢肺炎」稱呼病毒。

龐皮歐的言論引發中方不滿,習近平隨後在與川普的通話中警告,此舉可能危害當時才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川普對龐皮歐說,「我的好麥克,那天殺的傢伙討厭你!」

上述事件發生數日後,川普對龐皮歐提出更嚴厲的說詞,責備他惹怒習近平,「把我們都置於風險中。看在老天的份上,停止吧。」因為除了貿易協議外,當時美國正處於疫情爆發期,需要依靠中國協助才能解決醫療物資短缺問題。這也讓龐皮歐決定節制對中國的批評,「我們因為需要醫療設備,只能任由中共擺布。我為總統工作,並等待我的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