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形》抱臉蟲降世?英國海灘驚現怪異遺骸

詭異遺骸型神似經典科幻電影《異形》系列中的抱臉蟲(Facehugger)。(圖取自臉書)

詭異遺骸型神似經典科幻電影《異形》系列中的抱臉蟲(Facehugger)。(圖取自臉書)

2023/01/21 14:3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鏡報》19日報導,英國女子裘莉巴克(Julie Barker)近日在英格蘭東南部漢普郡(Hampshire)海灘發現一具詭異生物的遺骸,她在臉書貼出照片,引發網友熱議,甚至有人質疑是外星人骸骨,很多網友留言表示,該生物激似電影《異形》(Alien)中,那個會抱住人的臉然後轉移到人身體裡的「抱臉蟲 (facehugger)。

據報導,裘莉巴克上週末陪同寵物狗散步時,意外發現這具仍保留皮膚的骨骸,所屬物種卻不得而知。她之後上載相片,希望網友能夠解答腦中疑問。

她說:「我的狗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在想這是什麼東西,我起初以為它可能是溜冰鞋。但靠近後發現這可能是某種生物的軟骨,類似皮膚的東西看起來非常乾癟。」

裘莉巴克的照片隨即引來網友議論紛紛,許多人都在猜測這是何種生物的屍體,其中有非常多留言表示該生物激似《異形》系列中的抱臉蟲。抱臉蟲在電影中的設定為異形卵孵化的產物,8條腿,尾巴細長,有點像長了尾巴的蜘蛛。符合照片中該生物的某些特徵。

電影中的抱臉蟲在被害者身體內成長為破胸蟲的過程中,會將被害者的 DNA 與自身的 DNA 相融,並據以產生不同形態的破胸蟲及最終的成體。所以,如果被害者是狗,產生的破胸蟲及最終成體就會有狗的特徵,其餘依此類推。

不過當地海洋生物學家費雷羅(Tim Ferrero)認為,遺骸應該來自背棘鰩(Thornback ray),因為其翅膀狀胸鰭在海中被咬去,故其遺骸才產生如此怪異形狀。

電影《異形》系列中的抱臉蟲(Facehugger)。(圖翻攝自推特)

電影《異形》系列中的抱臉蟲(Facehugger)。(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