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0年全球16億老年人口 聯合國:各國須制定相關政策應對

聯合國發布最新報告,預測2050年將有16億老年人口。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

聯合國發布最新報告,預測2050年將有16億老年人口。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3/01/15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未來全球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數量將增加至16億,屆時將佔全球人口16%以上。聯合國呼籲,所有國家都需要制定新的社會和經濟政策,為「高齡化」社會做好準備,同時減低高齡化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United Nations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nd Social Affairs)於12日公布最新報告,歐洲和北美的2021年人民平均年齡為40歲,預計將在2050年攀升至46歲。報告也預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的平均年齡會快速上升至40歲。

「經濟和社會事務部」所長威爾莫斯(John Wilmoth)在記者會上表示,老齡化社會反映人類在延長壽命這方面取得巨大成功,以至於現今社會擁有眾多老年人口。

此外,雖然高齡化社會是全球趨勢,並不代表每個國家的老年人口處境皆一致;該報告指出,為縮小高齡人口的財富差距,各國需要針對老年人規劃長期投資。不只是已步入高齡社會的國家,人口年齡相對年輕的國家亦須接受高齡化社會即將到來的現實,做好充足準備。

高齡化社會帶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戰,包括養老金和醫療體系面臨更大壓力,以及勞動力萎縮和性別不平等情況加劇。聯合國敦促世界各國制定新政策,以減少高齡化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

聯合國建議改革養老金制度,提高退休年齡、將養老金適用對象擴及至所有老年人;降低老年人口就業的年齡限制,並支持老年人口持續學習、發展技能。

同時,也需為婦女和被排除在勞動市場之外的弱勢群體(例如身心障礙人士)創造就業機會。依法制定長照政策,為長照人員提供訓練和支持系統,且建立認證和監測的有效機制,確保長照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