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東鹽城血戰曝俄內鬥 傭兵頭子怒轟俄國防部才是「關鍵敵手」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領導人普里格津(左)和俄國總統普廷。(美聯社檔案照)(記者管淑平攝)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領導人普里格津(左)和俄國總統普廷。(美聯社檔案照)(記者管淑平攝)

2023/01/14 00:1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鹽城蘇勒答爾(Soledar)之戰暴露出俄羅斯軍方高層和「瓦格納」傭兵集團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的內鬥加劇。就在俄國國防部13日宣布拿下蘇勒答爾後,普里格津發文直指,現在「關鍵的敵手」、「更嚴重的威脅」是俄國國防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普里格津13日在社群媒體的發文,毫不掩飾地回批俄國國防部有關拿下蘇勒答爾的聲明,他說,美國「是一個嚴重的敵手,但是此刻關鍵敵手不是它,而是俄羅斯國防部」。

他說,「我們自己人的內鬥、貪腐、官僚和那些戀棧官位的官員,都可能對瓦格納造成顯著傷害。這是對瓦格納更嚴重的威脅」。

普里格津11日宣稱控制了蘇勒答爾時,特別強調這功勞獨歸「瓦格納」所有,是瓦格納集團獨力取得的勝利。當天俄國官方並未立即證實普里格津這項聲明的說法,態度保留。同日稍晚,俄國國防部撤換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最高指揮官,由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取代曾受普里格津盛讚的現任指揮官蘇洛維金,此舉也被外界解讀反映俄國領導階層內訌升高。

《美聯社》13日報導指出,蘇勒答爾和巴赫姆特爭奪戰,凸顯俄國國防部領導階層與普里格津之間嚴重內鬥,總統普廷調整戰場指揮階層,是要展現國防部仍受到他的支持,並且負責對烏作戰。普里格津還找了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這個有力的盟友,這兩人雖然都矢言效忠普廷,但是他們公開攻擊普廷的最高將領,在俄羅斯嚴密控制的政治體系內實屬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