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頻陷蛋荒危機!改變飼養方式 養殖戶左右為難

紐西蘭近期又爆發「缺蛋荒」,自政府十年前提出禁止籠飼雞蛋的政令後,許多養雞戶選擇退出或採取轉型散養方式,造成雞蛋時常供應不足,價格上漲。(美聯社資料照)

紐西蘭近期又爆發「缺蛋荒」,自政府十年前提出禁止籠飼雞蛋的政令後,許多養雞戶選擇退出或採取轉型散養方式,造成雞蛋時常供應不足,價格上漲。(美聯社資料照)

2023/01/14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近期又爆發「缺蛋荒」,自政府十年前提出禁止籠飼雞蛋的政令開始,加上2017年起,動物保護組織「停止工廠養殖」(Stopping Factory Farming)在紐西蘭各地抗議籠飼雞後,各大超市(包括連鎖速食店)紛紛制定了拋棄籠飼雞蛋的時間表,造成許多養雞戶退出或採取轉型成散養方式,造成雞蛋供應不足,價格上漲。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原本有300萬隻以上的母雞供商業產蛋,但由於十年前首次提出的禁令在今年1月正式實施,禁止養雞戶在排列緊密的層架式雞籠裡養雞,只能使用稀疏分散的雞籠或散養母雞,導致產蛋雞的數量直線下降。

據調查,75%以上的紐西蘭養雞戶不得不停止生產或另尋他法。目前紐西蘭的產蛋雞總數已降至不足250萬隻,直接導致雞蛋供不應求,超市貨架上空空如也,不得不對消費者限購雞蛋。

該禁令源於動物福利組織的要求,早在1992年,瑞士就成為首個禁止使用層架式雞籠的國家,包括英國在內的部分歐洲國家也在2012年實施該禁令。在生產方式的變化下,一些養雞戶退出,另一些則必須投資土地和設備以改造養雞場,也導致雞蛋時常出現供應不足和價格上漲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