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中國福建號大勝美國軍艦」 MyGoPen: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中國福建號大勝美國軍艦」的訊息,經查證,網傳內容是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

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中國福建號大勝美國軍艦」的訊息,經查證,網傳內容是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

2023/01/13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中國福建號大勝美國軍艦」的訊息,內容稱中國的軍艦福建號設備齊全,大勝美國軍艦。事實查核組織MyGoPen查證後指出,網傳內容是錯誤訊息。

《MyGoPen》12日發布報告指出,最近社群平台上出現「中國福建號大勝美國軍艦」的訊息,內容稱美國軍艦設備比不上中國福建號軍艦,並附上兩艘軍艦的衛星空拍圖當做對比。

《MyGoPen》搜查網傳圖片,再到中國網站「知乎」、越南新聞網站《Tạp chí điện tử Tri thức trực tuyến》、韓國媒體《朝鮮日報》軍事記者庾龍源的軍事網站、美國工程公司「Whitman, Requardt & Associates」都有找到極為相似的圖片,根據這些網站介紹,可以知道網傳圖片中的兩艘航艦應該都屬於美國海軍,而衛星圖的拍攝地點在紐波特紐斯海軍造船廠。

分析網傳圖片的軍艦特徵,左邊是福特號航空母艦(CVN-78),右邊則是甘迺迪號航空母艦(CVN-79),兩艘都不是中國的福建號航空母艦。

《MyGoPen》綜合以上認定,網傳「中國福建號大勝美國軍艦」的訊息是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