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首例!英日首相今正式簽署准入協定 允許到彼此領土駐軍

岸田文雄11日將與蘇納克正式簽署相互准入協定,允許在彼此領土駐軍。(法新社,本報合成)

岸田文雄11日將與蘇納克正式簽署相互准入協定,允許在彼此領土駐軍。(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3/01/11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中國日益增加的威脅,印太地區和平穩定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目前正進行歐美5國行程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1日)將到訪英國,與英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簽署雙方相互部署武裝部隊的「相互准入協定」,引發國際熱議。

根據英國政府消息,日相岸田本月9日起依序出訪法國、義大利、英國、加拿大和美國這5個七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國。在結束法義行程後,岸田今抵達英國倫敦,將與英相蘇納克在「倫敦塔」(Tower of London)正式簽署「相互准入協定」,並討論日本今年擔任G7輪值主席國相關事宜。

英國政府指出,英日領導人11日簽署的協定是雙方近一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防務協議」,該協定加強、加速英日國防與安全合作,並允許雙方在彼此的領土部署軍隊,鞏固英國對印太地區安全穩定的承諾,也有利雙方武裝部隊規劃和進行更大規模、更複雜的軍事演習。這讓英國成為歐洲第一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國家。

英國《天空新聞》 表示,英國2021年進行綜合審查,認定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構成威脅後,就開始醞釀與日簽署相互准入協定。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去年5月在岸田首次正式訪英時,便原則上同意雙方達成協定,11日的英日首腦會談則是正式在書面上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