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風雪席捲全美釀16死 各地迎來有史以來最冷平安夜

北極風暴席捲美國,各地創下平安夜當天各項低溫歷史紀錄。圖為紐約州水牛城居民。(歐新社)

北極風暴席捲美國,各地創下平安夜當天各項低溫歷史紀錄。圖為紐約州水牛城居民。(歐新社)

2022/12/25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極風暴席捲美國,打亂美國人的耶誕假期,24日全美有超過75萬戶停電,2700多個航班被取消,這場暴風雪更已造成16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暴風雪及低溫席捲美國東北部、五大湖區及中西部地區,全美各地發生多起與暴風雪有關的車禍,導致至少16人死亡,更有數百人駕車被困在被冰雪覆蓋的道路上。各地方政府紛紛呼籲居民待在家中度過暴風雪,禁止開車出門以策安全。

暴雪也造成美國航班大亂,23日就有5000多個航班被取消、數千個航班延誤,24日則有2700多個航班取消。由於供熱需求增加,以及暴風雪破壞電網,全美各地的能源系統供給出現緊張,許多電力公司皆呼籲民眾關閉不需要的大型電器與燈具來節約能源。

美國氣象預報中心指出,耶誕假期會被寒流持續影響,隨後美國各地將由西向東逐漸回溫,中西部將在週二(27日)恢復正常,但東岸地區要到週四(29日)或週五(30日)才會回暖。

北極風暴也讓美國各地出現創紀錄低溫,亞特蘭大、佛州州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都將創下有史以來12月24日的單日高溫最低紀錄,預計費城和匹茲堡將在24日迎來有史以來的最冷平安夜,紐約則是迎來1906年以來的最冷平安夜。

北極風暴席捲美國東北部及中部地區。(美聯社)

北極風暴席捲美國東北部及中部地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