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頻擾邊界 印度將修築1700公里「前線公路」

印中邊界爭議未解,印度將修築新公路,加強戰略運輸能力。圖為印軍車輛在爭議的拉達克地區行駛。(美聯社檔案照)

印中邊界爭議未解,印度將修築新公路,加強戰略運輸能力。圖為印軍車輛在爭議的拉達克地區行駛。(美聯社檔案照)

2022/12/19 19:1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鑑於中國軍隊頻頻侵擾喜馬拉雅山邊界,印度政府計畫5年內在鄰近中國及緬甸邊境地區,修建一條全長超過1700公里的「前線公路」,除了促進地方發展,更可在印中於邊境發生衝突時,提升運送兵員、裝備和物資至前線的戰略能力。

《印度時報》指出,計畫中的「913號公路」為雙線設計,全長1748公里,路線以阿魯納查省邦迪拉(Bomdila)為起點,沿西藏邊界向東延伸至緬甸維傑那加(Vijaynagar)邊界,最靠近邊界的路段,距離僅20公里。

印度道路運輸暨公路部將負責修建這條新公路,工程將涵蓋橋樑和隧道,初步預算為2700億盧比(約1002億台幣),目前沿線有近800公里為未開發土地,預計2024至2025年開工,2026至2027年完工。

據了解,印中爭議邊界超過3200公里,分為東段的達旺及西段的拉達克地區;印中兩軍9日才因中國人民解放軍試圖越過達旺地區的「實際控制線」(LAC),而發生肢體衝突,為2020年6月拉達克地區加萬谷械鬥事件以來最嚴重衝突,令邊界爭議再次浮上檯面。

印度陸軍東部軍區司令卡里塔(Rana Pratap Kalita)先前就指出,中方持續在LAC一帶興建道路、鐵路、機場、通訊設備等,可隨時轉為軍營之用,印度必須急起直追,以因應局勢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