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高65.24cm! 伊朗20歲「全球最矮男」體重6.5公斤

伊朗20歲男子加德扎德身高只有65.24公分。(圖擷取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伊朗20歲男子加德扎德身高只有65.24公分。(圖擷取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2022/12/18 15: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全球最矮男的寶座換人坐了。伊朗20歲男子加德扎德(Afshin Esmaeil Ghaderzadeh)雖已成年,但身高只有65.24公分,體重6.5公斤,近日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在世最矮的成年男子」。

2002年7月出生的加德扎德,比之前紀錄(72.10公分)的保持者、哥倫比亞男子24歲男子荷南德茲(Edward Nino Hernandez)矮約7公分。在荷南德茲之前,全世界最矮的人是中國的何平平,他已經在今年3月13猝死,得年21歲。何平平的身高比荷南德茲高4公分,金氏紀錄的人員是在後來才發現荷南德茲。

加德扎德日前造訪了位於杜拜的金氏世界紀錄斯辦事處,在24小時內測量了3次身高,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加德扎德來自伊朗西阿塞拜疆布坎縣的一個偏遠村莊,出生時體重700克,他目前的體重約為6.5公斤。加德扎德出生以來人生並不順利,因為個子太小無法上學,而且閱讀和寫作都有困難,據金氏世界紀錄,他最近才學會如何寫自己的名字並且很高興。

加德扎德說,他可以熟練地使用智慧手機。「長時間使用智慧手機對我來說太重了,但我用得很好」,他說,他說他把時間花在看卡通片和社交媒體活動上。

對於自己的名字被列入金氏斯世界紀錄,加德扎德說:「這就像一場夢,就像睡著了又醒來,全世界都知道你是誰。這就像魔術一樣」,他說:「我的夢想是幫助我的父母,這種全球認可,將助我實現夢想。」

加德扎德獲金氏世界記錄認證後,與父母合影(右),他身高只有65.24公分,腿長跟一顆豎立的橄欖球高度差不多(左)。(圖擷取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加德扎德獲金氏世界記錄認證後,與父母合影(右),他身高只有65.24公分,腿長跟一顆豎立的橄欖球高度差不多(左)。(圖擷取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