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烏克蘭人遭受巨大苦難 教宗方濟各祈禱時忍不住淚崩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8)日在羅馬市中心進行傳統祈禱提及烏克蘭人民的苦難時,因忍不住而情緒潰堤哭泣。(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8)日在羅馬市中心進行傳統祈禱提及烏克蘭人民的苦難時,因忍不住而情緒潰堤哭泣。(美聯社)

2022/12/09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持續迄今約9個月,這場戰火造成數百萬人傷亡,卻尚未出現停歇跡象,對此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8)日在羅馬市中心進行傳統祈禱提及烏克蘭人民的苦難時,因忍不住而情緒潰堤哭泣,現場群眾見狀紛紛鼓掌為他打氣,教宗廷暫停30秒左右後才繼續祈禱。

據《路透》報導,教宗方濟各按照慣例,於今年義大利國定假日(12月8日)的聖母無染原罪瞻禮(Feast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這天,在聖母瑪利亞雕像下進行傳統祈禱,當他說到「聖母瑪利亞,我今天本想給您帶來烏克蘭人民對和平的感謝」時,突然情緒潰堤哭泣,不得不停止祈禱。

一旁民眾看見方濟各因過度傷心,哭泣又無法說話的樣貌,紛紛鼓掌為他打氣加油,其中也包含站在教宗身旁的羅馬市長古里亞蒂(Roberto Gualtieri),方濟各停止30秒左右後重新恢復祈禱,但聲音仍在顫抖,他接續說「然而,我不得不再次向您帶來那片殉難土地上兒童、老人、父母和年輕人的懇求,他們正在遭受如此大的痛苦。」

事發後,在場其中1名記者向教宗透露,她似乎看到他情緒激動,教宗回應「是的,它(在烏克蘭的戰爭)是巨大的苦難,相當巨大。這是人類的一次失敗。」

據悉,自從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方濟各幾乎在所有公開場都會提及烏克蘭,並對莫斯科的批評愈來愈多,他昨(8)日將俄烏戰爭譬喻為納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幾年屠殺約200萬人的行為,其中遇害者多數是猶太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