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和「烏克蘭精神」 獲選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7日公佈烏克蘭總統和「烏克蘭精神」為今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法新社;本報合成)

時代雜誌7日公佈烏克蘭總統和「烏克蘭精神」為今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12/08 09:31

首次上稿 12-07 22:25
更新時間 12-08 09:3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Time)》7日公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烏克蘭精神」因堅忍抵抗俄羅斯入侵,獲選為今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說,今年年度風雲人物的決定,是「有記憶以來最明確的」,指澤倫斯基在戰爭期間每日發表演說,不僅受烏國國人、也為全球民眾和政府關注,「他的訊息攻勢轉移了地緣政治氣候,引發一波席捲全球的行動潮」,「不論這場為烏克蘭而戰的戰鬥為人們帶來希望或者恐懼,澤倫斯基都以我們數十年來未曾見過的方式,激勵了這個世界。」

至於「烏克蘭精神」,費森塔爾說,這具體展現在「這個國家國內、國外無數的個人」身上,在幕後奮戰的人,包括廚師、外科醫師等尋常百姓。

時代雜誌介紹澤倫斯基為今年年度風雲人物的專文中也指出,他身為戰時領導人的成功,「在於勇氣是具有感染力的,在入侵的頭幾天,就傳遍了烏克蘭的政治領導階層,因為每個人都明白,總統堅守著,沒有離開。」

時代雜誌7日公佈烏克蘭總統和「烏克蘭精神」為今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法新社)

時代雜誌7日公佈烏克蘭總統和「烏克蘭精神」為今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