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娛一天追悼江澤民 習近平:同我們永別了!

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遺體昨日在北京火化。(翻攝央視)

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遺體昨日在北京火化。(翻攝央視)

2022/12/06 11: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遺體昨日在北京火化安厝後,今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追悼大會,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率全體與會人員向江澤民遺像行三鞠躬禮, 並演奏國際歌致哀;習近平致詞表示,「同志們、朋友們,江澤民同志,同我們永別了!」

今日追悼大會現場高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愛載的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布條。

習近平指出,敢於鬥爭、敢於勝利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不可戰勝的強大精神力量,江澤民同志強調,我們黨正在領導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鬥爭,不可避免會遇到許多複雜情況,國際國內的嚴峻形勢和不同社會制度、不同思想體系的對立和鬥爭,經常考驗著每個黨員。

習近平更說,要有一切壓倒敵人的英雄氣概,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新征程上一定要保持奮發有為的奮鬥姿態,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掌握歷史主動,增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志氣、骨氣、底氣,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壓,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挑戰。

另外,中國今天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中國和中國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誌哀。追悼大會舉辦時,北京當局要求中國各地、各部門須「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及民眾收聽收看。中國人民必須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追悼大會後不會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