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新社》評2023年十大風雲人物 蔡英文上榜

蔡英文總統入選《法新社》評選的2023年全球十大風雲人物。(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入選《法新社》評選的2023年全球十大風雲人物。(資料照)

2022/12/05 16:0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戰爭、疫情、通膨等眾多大事件接連發生的2022年接近尾聲,《法新社》5日評選出可能在新的一年成為全球熱門新聞的十大人物,我國總統蔡英文也名列其中。

《法新社》指出,66歲的蔡英文總統在今年接待來訪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引發中國當局的怒火,以及後續一連串報復性的軍事演習。蔡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雌雄對決預料會在2023年繼續上演。華盛頓警告,習近平已是毛澤東以來中國最具權勢的領袖,其企圖透過武力奪佔台灣的行動可能比想像中「更快發生」。蔡總統將北京對台野心與莫斯科對烏克蘭相提並論,並堅持台灣的民主生活「沒有妥協餘地」。

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也被選入,他在11月的州長大選中壓倒性勝出後,就被視為最有希望出面挑戰前總統川普,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的人選。英國王室哈利王子預計明年1月10日發行回憶錄《Spare》(備胎,暫譯),可能大揭王室家族醜聞,也被視為潛在的「頭條新聞」。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必須在2023年奮力應對通膨和各國央行升息引發的新一輪債務危機。媒體娛樂巨擘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回鍋上任的執行長艾格(Bob Iger)如何再次「施展魔法」帶領集團再創高峰。突尼西亞網球女將加博(Ons Jabeur)今年以黑馬之姿闖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決賽,是否有機會在2023年一圓大滿貫夢,都將是明年的新聞熱點。

美國女子徑賽好手、在2020年東京奧運拿下400公尺跨欄和1600公尺接力金牌的麥勞夫林(Sydney McLaughlin),繼續在今年打破自己的世界紀錄,明年8月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上是否再創紀錄,備受關注。

奈及利亞明年2月舉行總統大選,61歲的安那布拉省(Anambra)前省長奧比(Peter Obi)透過競選活動激勵年輕人投票,成為自1999年軍事統治結束以來一直主導權力的兩個主要政黨的替代方案,將是此次大選中的亮點。

澳洲女演員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的女權主義電影「芭比娃娃」(Barbie,暫譯),是2023年最受期待的電影之一;還有外號「法國蜘蛛人」的法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是否成為明年美國職籃(NBA)選秀狀元,也都是明年的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