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指西方應考慮回應俄國安全需求 引來諸國狂嗆

馬克宏聲稱西方國家應考慮如何回應俄羅斯所提出的安全保證需求,遭到來自立陶宛、芬蘭及烏克蘭政界人士的強烈駁斥。(法新社)

馬克宏聲稱西方國家應考慮如何回應俄羅斯所提出的安全保證需求,遭到來自立陶宛、芬蘭及烏克蘭政界人士的強烈駁斥。(法新社)

2022/12/05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在法媒訪談中提到,若俄羅斯總統普廷同意針對結束烏克蘭戰爭進行談判,西方國家應考慮如何回應俄羅斯所提出的安全保證需求。不過馬克宏此論點,卻遭到來自立陶宛、芬蘭及烏克蘭政界人士的強烈駁斥。

根據《路透》報導,針對馬克宏的說法,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指出,是世界需要俄羅斯給出的安全保障,而不是俄羅斯需要世界的安全保障。

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強調,「非核化」、「非軍事化」的俄羅斯不僅對烏克蘭來說是和平的最佳保障,對全世界來說也是。丹尼洛夫也質疑:「有人想為恐怖分子及滿手鮮血的國家提供安全保障?」

前芬蘭總理史塔布(Alexander Stubb)表示,他完全不同意馬克宏的觀點,「俄羅斯首先要保證不會攻擊其他人」。前立陶宛外交部長林卡維庫斯(Linas Linkevicus)指出,俄羅斯只要不攻擊、吞併及占領鄰國,俄羅斯就能有安全保障,若有人想創建一個新的安全架構讓「恐怖國家」繼續恐嚇,這架構不會長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