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扯!濟南送大學生進方艙隔離 網嘲諷「傳說中的一國兩制」

社群平台卻傳出1段影片,山東濟南忽然開始將大學生移送進方艙醫院進行隔離,學生家長因不滿此項規定疑站在醫院門口與「大白」起口角爭執,(圖擷取自「@fangshimin」推特、本報合成)

社群平台卻傳出1段影片,山東濟南忽然開始將大學生移送進方艙醫院進行隔離,學生家長因不滿此項規定疑站在醫院門口與「大白」起口角爭執,(圖擷取自「@fangshimin」推特、本報合成)

2022/12/03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發生「白紙革命」,中國北京高層疑為緩解這波抗爭行動,近日宣布部分地區相繼放寬封控措施,然社群平台卻傳出1段影片,山東濟南忽然開始將大學生移送入方艙醫院隔離,此項措施讓學生家長不滿,疑站在院方門口與「大白」起口角爭執,消息曝光後吸引超過3萬人觀看,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官方通報,截至2日24時,單日新增確診有3萬3073例,其中山東本土新增確診37例、無症狀感染者725例,總計有762例。據悉,中國境內陸續放寬防疫措施,目前已知有廣州、鄭州、天津、上海等多個地區。

不過社群平台推特「方舟子」今發文,並附上1段影片,內文提及不管快篩為陽性或陰性結果,濟南當局突然開始將許多大學生移送方艙醫院隔離,有許多學生家長感到不滿,疑站在方艙醫院門口與醫療人員「大白」起口角爭執,現場火藥味十足,方舟子狠酸「濟南還在拉人去集中營啊?看來各地『優化』程度不同。」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則陸續出現貼文有附註標籤「山東建築大學」,有名網友痛斥,「想詢問校領導,怎麼做到從一開始發現到現在持續有人陽性,你們不是封宿舍了嗎?不是有在天天核酸?怎麼查找的源頭,一車一車的拉人,怎麼現在還有人陽性,現在又不讓學生走了,難道你想把他們封著全拉到濟南方艙最後等著算業績嗎?」,還有其他學生網友說「第二批能走的名單什麼時候發呢​」、「一個人在外覺得委屈的時候,才會意識到家的意義!」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還在建方艙,就知道這還沒結束」、「山東官場利益勾結是最最最嚴重的,所以發生這種事情不奇怪」、「山東花200多億建永久方艙...」,也有網友嘲諷「這就是傳說中的一國兩制,沒有法制,習制,官制」、「抗爭最激烈的都解封了,剩下的地方想想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