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有國際賽將「榮光」當中國國歌 香港運動員急忙叫停

阿聯酋大公國舉行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又再度發生播錯歌事件。(翻攝youtube)

阿聯酋大公國舉行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又再度發生播錯歌事件。(翻攝youtube)

2022/12/03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仁川11月13日舉行亞洲7人橄欖球系列賽,將中國國歌播成反送中代表曲《願榮光歸香港》(下稱《願榮光》),讓港府跳腳,而今阿聯酋大公國舉行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又再度發生播錯歌事件,香港金牌得主連煒楨(Susanna Lin)急忙比出手勢要求修正。

根據《香港01》報導,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在阿聯酋杜拜舉行,賽程起訖為12月1日至7日,一共有600多名運動員參加;「所有年齡組別及體重級別47公斤」組由香港女子選手連煒楨奪金,上台受獎時,主辦方播放金牌得主「國歌」,沒想到放送出來的,竟然是英文版的《願榮光》。

連煒楨表情詫異,最後依據港府新規比出「T」字手勢向主辦方要求修正;《願榮光》大約播出16秒,隨後全場安靜,主辦方修正改播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不過此曲最後沒有完整播完。

針對仁川「播錯歌」事件,港府堅稱「港隊提交給主辦方的國歌檔案是正確的」,而港協暨奧委會11月22日公布《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以期「確保中國國歌和區旗獲得應有尊重」,其中要求運動員出席國際體育賽事,若發現掛錯中國國旗/香港區旗或播錯中國國歌,應舉出「T」字手勢向主辦方反對,主辦方未有立即更正,則選手應離開現場。

然而,南韓主辦方公關爆料打臉港府,指對方一開始根本沒交檔案,最後是工作人員上網去搜,搜尋引擎上找到的「香港國歌」就是《願榮光》,所以才導致播錯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